Z明郼

微博同名。
一个月没更新就是死了

七夕中元相聚日|鹊桥07:00

上一棒:@敏 

下一棒:@小七爱咕咕 



“你从月中寄来情书,”黑夜告诉太阳,“我用泪珠写下回信留在草地上。”

——泰戈尔

 

 

托雷基亚发现泰罗的时候,他正拜托一个佩盖萨星伢仔将一封信藏起来。

“等会儿那个蓝色的大哥哥回来后,你就这样从黑暗之域里跳出来,”红色的少年一边比划一边在草地上示范性一跳,随后用充满精神的声音继续说,“之后就把这封信交给那个大哥哥,记住了吗?”

年岁不大的佩盖萨星伢仔目光严肃地点点头,接着配合地隐藏进泰罗影子里。

不远处,被拍照机挡住身形的托雷基亚用饶有兴致的目光望着满脸雀跃等待挚友回到身边的少年,虽说这次回到他们的少年时期的起因是他闲得无聊,想看少年泰罗挨他体内的邪神召唤来的有强大力量的存在打,可事实上,托雷基亚并不介意在正餐前先给泰罗上点餐前甜品——比如破坏泰罗跟那个佩盖萨星伢仔的密谋。

正思量着自己是该寻到少年的自己提前为他指明道路,还是直接杀了那个小佩盖萨星人纯粹让泰罗计划失败,少年的自己却先带着一个成年佩盖萨星人出现在托雷基亚视野中。

身体轻微一僵,接着托雷基亚若无其事转头,将视线从那个柔和明亮的蓝色身形转投向同样觉察那道身影的泰罗。泰罗似乎是想冲上去找那个蓝色的少年,可应该是考虑到与佩盖萨星伢仔的计划,他最终选择站在原地等待托雷基亚奥特曼走过来。

“泰罗,我找到那个孩子的兄长了,怎么没有看到那孩子?”走到泰罗跟前后,托雷基亚奥特曼奇怪询问。

潜藏在拍照机后的托雷基亚这才想起来这天是什么情况。如果没记错,今天是这颗不久后就会迎来超新星爆发的恒星上一个古老的自主相亲节日,在这一天,不同星球的人们在这颗恒星上相见,男女们可以邀请自己看对眼的人一起去拍照,如果对方同意了,那拍完相片就可以和对方诉说爱意了。

会来这里则是因为泰罗说想来见识一下这个古老节日,托雷基亚虽然觉得这个节日很莫名其妙,不过自己却实在有些好奇去参加这个节日的人们是否真将爱意确定得那么轻率,所以便答应泰罗陪他一起来到了这颗星球。结果刚到目的地,就遇到一个跟哥哥走散的小佩盖萨星人,于是他们只好先帮小佩盖萨星人找哥哥。泰罗提出分工合作,他负责去找小佩盖萨星人的哥哥,泰罗则负责在原地照顾小佩盖萨星人,以免她哥哥回来找不到她。

那时候的托雷基亚并没有多想,但现在——狭长红目辨不出情绪地望着听到哥哥召唤立马从黑暗之域里跳出来的佩盖萨星伢仔,事情不出所料走向记忆中的样子,托雷基亚目睹和兄长团聚分外高兴的佩盖萨星伢仔扑进她兄长的怀抱,一副完全忘了泰罗拜托她的事的模样,这让他忍不住擎起一只手,半遮红目发出一声幸“灾”乐“祸”的嗤笑。

这个老六,思想真是自始至终的简单,居然让一个话都不会说的小孩子帮忙,能成功才怪了。

 

 

“啊……”小佩盖萨星人跟她哥哥离开后,泰罗忽然发觉自己好像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托雷基亚奥特曼见他发愣的样子,神色关心地问:“怎么了泰罗?”

“没事!”算了,下次再把重新写好的信交给托雷基亚吧!正好他可以把信里想对托雷基亚说的话再完善完善了!这样想着,泰罗扫视两圈周边或成双成对或即将遇到自己心仪之人的男男女女,最终视线定格在不远处一个颜色如阳的拍照机上。

“那边有一个拍照机,我们去拍照吧托雷基亚!”

指着拍照机的泰罗精神抖擞地说。

托雷基亚奥特曼闻言一愣,随后整个人变得扭捏起来,“那是……那是相悦的人们才会去拍的……”

“对呀!难道托雷基亚不喜欢我吗?”用着疑惑语气的泰罗却是满脸笃定的样子。

虽然知道泰罗说的喜欢应该不是他想要的那种,托雷基亚奥特曼还是害羞了下,“喜、喜欢……”

“我也喜欢托雷基亚,所以我们快去拍吧!”

托雷基亚奥特曼依旧有些扭捏地站在原地,泰罗便伸手扣住他手腕拉着他径直跑向拍照机。

两个少年开始摆着或帅气或搞怪的姿势一起拍照的时候,原本潜藏在拍照机后的托雷基亚早已经转移到了他们之前站的地方。

扭头看了下正在拍照机前玩得开心的两个少年,确定他们没有注意到自己,托雷基亚便将红色目光放到了那个小佩盖萨星人制造的黑暗之域的大体位置上。

没记错应该是这里了。一只手伸出,托雷基亚让草地上的异空间显现,之后单膝跪地,手试探地往里一抓——“找到了。”很走运的,托雷基亚没花多少时间就摸到了泰罗打算送给自己的信,他站起身,准备撕开信封的手迟疑了瞬,跟着破釜沉舟地撕开。

他只是好奇泰罗写了什么而已。

边这样想着边从信封里捏出信的托雷基亚很快却感到了后悔。

逃出光之国后托雷基亚没后悔过,放弃自己奥特曼的身份后托雷基亚也没后悔过,可此时此刻——垂头如雕塑般一动不动看着这封太久前自己帮泰罗修改过的情书,慢慢的,有水珠从空中坠落到上面,它们模糊了纸上的两种字迹,托雷基亚却置之不理,只是死死盯着那些越发模糊的字,而后蓦然用颤抖的声音发出癫狂的低笑。

原来,原来。

原来是他妄自菲薄,原来他曾只能在梦寐中奢求的感情,泰罗早就给予了他。

“……命运果真只是恶作剧呢。”

半晌后,他用恢复沉着的声嗓说。

经空中坠落的水珠洇染而已然看不大出来笔迹的书信被他慵懒地挥手一扔,单薄纸张轻飘飘落到茁壮草地上,干掉的水痕在万里无云的骄阳照耀下,几乎瞧不出踪影。

不远处,两个拍完的少年奥特曼正在一起快快乐乐看拿到手的合照,而托雷基亚只是背对着他们召唤出托雷拉门扉,然后毫不留恋走进去。

评论(8)

热度(5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